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新增18个,同济大学4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3-03  浏览: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同济大学18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加上此前已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23个专业,同济大学共有4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此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18个专业分别是: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英语、应用化学、海洋科学、工程力学、车辆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交通运输、环境科学、历史建筑保护工程、口腔医学、会计学、物流管理、动画、视觉传达设计。

同济大学此前已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23个专业分别是:金融学、德语、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测绘工程、地质工程、交通工程、环境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临床医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市场营销、环境设计。此外,工程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专业,入选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自2019年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年至2021年,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近年来,同济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同济大学一流本科建设方案》,紧紧围绕“培养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这一人才培养目标,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全面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实行专业内涵升级改造和新专业建设并举,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下一阶段,同济大学将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专业建设水平,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