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推进交流会举行,区校合力推进大学科技园区建设

来源: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   时间:2021-03-03  浏览:

3月2日,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推进交流会举行,嘉定区政协主席、区政协党组书记沈华棣,我校副校长雷星晖出席。嘉定区科委、嘉定区安亭镇、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建设推进办、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同济科技园嘉定分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7月,同济大学与嘉定区签约共同建设“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双方紧紧围绕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总体目标,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把嘉定同济大学园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策源地和承载区。目标是到2025年,“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智能制造、智能出行与智能网联、智慧医疗等产业领域取得长足发展,总产值达到千亿级规模。

沈华棣表示,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发展已纳入嘉定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项目,嘉定区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调整及制定更符合科技园发展规律的考核标准,并在政策上尽可能多给予支持。希望同济大学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能实现更多科技资源、实验室资源、校友资源的开放共享,通过区校紧密合作,整合和集聚各类资源,发挥产业基础优势,立足长三角发展,合力将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打造成为具有标杆性、示范性的大学科技园区。

雷星晖表示,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要致力于推动产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并融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任务中。区校双方要共同思考和探索如何将科技转化成为带动产业的力量,实现科教结合、产教融合。同济大学将会在资源开放共享、工作推进机制等方面做好协调与支撑,充分发挥高校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优势,利用科技、校友及基金等资源,与嘉定区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现阶段基本情况、下阶段重点工作、政策支持建议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推进机构组建、园区定位、发展思路和实现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俞雯莺)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