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教育部考试中心:考托福报名难月底有望解决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刘万永)连日来不断有考生致电本报,反映托福考试报名非常困难,一些通过电话报名的考生甚至连续打两三个小时的电话、使用宽带上网也报不上名。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负责中国托福考试的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处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说,一些媒体在最近报道了托福考试将在2004年改为计算机化考试并且题型将发生变化的信息。这给托福考生造成了目前纸笔考试即将结束,要赶“最后一班车”的心理。目前,很多考生感觉托福考试报名难,主要是因为,近日北京地区的报名网站由于设备和电信线路扩容升级,网站停止使用。这样,在12月初,1月托福考试报名截止日期临近时,电话报名出现拥挤的现象,所以考生感觉报名困难。根据目前网站施工的情况,如果电信光缆按期到位的话,将在12月底恢复网站。

据介绍,从2002年开始,托福考试为了满足更多考生的考试需求,已经在以前每年4次的基础上增加了9月的考试。

这位负责人说,中国的托福考试报名除北京地区(共14个考点)采取集中网上报名外,其他地区都是在考点直接报名,这些考点的报名开始时间不做规定,只规定其报名截止日。所以,北京地区以外托福5月考试的报名目前大部分没有开始。北京地区2002—2003年度(包括2003年5月的托福)的报名从2002年5月份开始至今持续进行。考生从2002年5月开始可以报本年度中任意一次考试。目前可以报考2003年5月的考试。由于网上报名预定后考生可以放弃,所以,报名名额到目前为止尚没有完全报满,有考生放弃,也有新考生报上。如果北京地区在截止日前出现完全报满的状态,考试中心方面已经准备了后备的考试座位进行增补。

《中国青年报》 (2002年12月13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