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67所高校代表到中国农业大学研讨后勤改革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12月10日上午,北京市高校标准化公寓、标准化食堂验收总结暨第四次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动员大会在我校西区新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市67所高校后勤系统约600多人参加了大会。市教委副主任杜松彭及我校党委书记瞿振元、副校长李世盛、副书记马寅生参加了大会。北京市教委后勤处副处长韩宝来主持了会议。

瞿振元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目前高校的改革取得了很大成绩,但在一些方面还很不完善。按农大目前学生的规模和教职工的人数,学生公寓和教师住房差距还很大,急待改善。在管理体制改革方面也有许多工作要做。今天在我校召开的这个会,对我校的后勤工作是个促进,是北京市领导和兄弟院校对我校后勤工作的支持。

韩宝来公布了截止到11月底,通过标准化验收的全市21所47栋学生公寓和21所学校48个食堂名单。我校西区新食堂和西区12号楼学生公寓双双通过了本次标准化验收。到会领导现场为各获奖单位授了牌。

杜松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总结了北京市首批标准化公寓、标准化食堂评比、验收情况,并就预计12月23——2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大会做了动员。他强调,首批标准化公寓和标准化食堂评比目前已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标准化的工作受到各高校领导的广泛重视,在资金和管理上都投入了很大力量。一些高校的公寓和食堂因此完善了制度,改善了硬件设施,比“文明校园”验收时又上了一个层次。这个工作不能停。北京市将用3-5年的时间,使各高校的学生公寓和食堂都达到标准化的要求。随着形势的发展和社会需求的不断提升,标准化的工作也要与时俱进,制定的标准也会不断提高。

他特别强调,下一步各高校要进一步转变管理观念,坚持改革的大方向,加大改革力度,持续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加强领导,以两个标准化验收为突破口,提高后勤管理服务质量;积极研究现代化管理方法和管理模式;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他还表扬了这次评比中学生公寓和食堂同时通过验收的包括中国农大在内的11所学校,鼓励大家从学生利益出发,以人为本,作好后勤服务工作,为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做贡献。

最后,杜松彭介绍了即将召开的全国第四次后勤社会化改革大会的议程和安排。

会后,各高校代表及市委领导参加了我校西区新食堂和12号学生公寓验收揭牌仪式并参观了西区新食堂和12号学生公寓。

《新浪网》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