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视频 > 同济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骨质疏松与代谢性骨病研究所在附属同济医院成立

来源:附属同济医院、新闻中心   时间:2019-08-16  浏览:

  8月16日,同济大学骨质疏松与代谢性骨病研究所成立仪式在附属同济医院举行。同济医院院长程黎明致欢迎辞,他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对医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了介绍。

  会上,医学院郑加麟院长宣布“同济大学医学院骨质疏松与代谢性骨病研究所”成立,同济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克勤,同济医院内分泌科终身教授张秀珍和与会领导共同为研究所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在致辞中表示,新成立的研究所将整合全校骨质疏松与骨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相关人员与设备,促进我校在本领域研究形成合力、多中心合作、加强临床与基础的携手,共同进步,创建国内外一流的骨质疏松与骨病的研究基地,为申报上海市乃至国家级研究基地奠定了基础。

  开幕式结束后,内分泌学术论坛拉开帷幕,包括第二届《少见、罕见骨病与骨质疏松新进展》论坛、第十届上海康复学会《糖尿病性骨质疏松诊治进展》研讨会以及第二十一届《骨质疏松与糖尿病骨代谢疾病诊治进展》学习班。会议邀请了本领域60余位著名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多彩,紧密结合内分泌临床及基础研究新进展及前沿,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各级医师与会,一致反映受益匪浅!

  据悉,附属同济医院内分泌科已经成为上海市西北地区内分泌代谢病中心,在医院五轮重点学科评审中,内分泌科连续被评为“医院重点学科”,诊治的罕见病“进行性骨化性纤维增殖不良症(FOP)的数量已超100例,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二位。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