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视频 > 同济新闻 > 正文

2019协同控制与多智能体系统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新闻中心   时间:2019-08-01  浏览:

  2019年7月31至8月2日,TCCT协同控制与多智能体学术研讨会(2019 TCCT Workshop on Cooperative Control and Multi-Agent Systems)在我校逸夫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TCCT)、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同济大学、北京自动化学会、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共同主办,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IEEE SMC北京分会、IEEE SMC 新加坡分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校长陈杰院士担任主席,TCCT主任洪奕光、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金军与我校副校长顾祥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陈杰指出,本届研讨会在专家规模、与会人数、学术影响力等方面都是空前的,他代表同济大学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研讨会和同济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洪奕光介绍了研讨会的发展历程并对其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本研讨会推动了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和控制学科的发展,凝聚团结了多智能体方向研究人员的力量,是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的品牌会议。顾祥林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依托同济大学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基本情况和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现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同济大学的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与同济大学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多重大的研究成果。金军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研讨会和北京理工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15位多智能体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其中IEEE Fellow 13位,IFAC Fellow 7位,为与会人员奉献了15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涵盖多智能体系统领域的多个方面,包括群集编队控制、一致性问题、分布式优化方法以等。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与会人员也就各自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与各位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我校与国内外同行的了解与友谊,汲取了最新的学术思想,对提高同济大学、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