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视频 > 专题片 > 正文

深切缅怀戴复东院士

来源:专题片   时间:2018-02-27  浏览:



  中国工程院院士,无党派人士,著名建筑学家、建筑教育家,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高新建筑技术设计研究所所长戴复东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2月25日上午8时33分在上海新华医院逝世,享年90岁。

  戴复东先生1928年4月25日出生于广州,1952年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建筑系(前身为中央大学建筑系,现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同年进入同济大学建筑系工作。曾任同济大学建筑系主任、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院长,同济大学艺术中心主任。戴复东先生曾任第六、七、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兼任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顾问、同济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总建筑师、中国建筑学会常务理事、东部地区规划和住房组织(EAROPH)副主席等职。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戴复东先生长期从事建筑设计的教育、研究及工程实践,为我国建筑教育、建筑学学科发展、建筑创作理论研究、建筑设计工程实践作出了重大贡献,是中国建筑界中成果丰硕、贡献突出的最杰出专家之一。戴先生设计的工程获国家和省部级奖15项。他投身教育事业六十余载,致力于中国建筑学专业人才的培养,著作等身,诲人无数。2006年获中国创造学会与国际管理学会联合授予“中华创意产业大奖终身成就奖”,2010年获“第四届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特别奖”,2012年获“中国当代百名建筑师”称号。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