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德籍‘同济人’史图博教授”展在德图一楼开展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05-17  浏览:

由同济大学德文图书馆、中德校园主办的“凝固的时间——德籍‘同济人’史图博教授”展,在德文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

汉斯·史图博(Hans Stübel,1885-1961),德国民族学家、同济大学生理学教授。他将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留在中国,传道授业解惑,并利用假期深入中国各地进行民族学调查。浙闽交界的畲族地区、粤桂相邻的瑶族地区、云贵两省的苗族及傈僳族地区、甘肃的蒙古族及藏族地区、海南岛的黎族地区,都曾留下史图博的足迹。

本展览由“史图博其人”“研究领域贡献”“未了的故事”三个主要篇章组成,全面展示史图博教授与同济大学的深厚情谊,以及其在民族学、人类学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彰显其为中德两国文化交流做出的重要贡献。我们希望借此展览让中德两国的朋友了解史图博,了解同济大学与德国的交流历史以及厚植民间源远流长的中德友谊!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

主办方:同济大学德文图书馆

中德校园

协办方:海南省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

北京民族文化宫博物馆

海南大学文化人类学实验室 

开幕式时间:2019年5月21日8:30

展览时间:2019年5月15日—6月15日 

展览地点:同济大学德文图书馆一楼大厅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