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声音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声音 > 正文

郑时龄——城市建设需要时间磨练

来源:   时间:2005-06-14  浏览:

    郑时龄中国科学院院士

    以往,在规模巨大,发展极为迅速的城市开发与建设的条件下,往往容易简单地以“新”、以“变”为目标,缺乏在法制、管理及操作实施层面上的宏观控制和制度保障,对历史建筑缺乏全面的普查和研究。另一方面,建筑的历史文化价值被忽略,许多优秀的、有特色的建筑被拆毁,代之以“时髦”的、到处都见的现代建筑。

    随着一些历史建筑的消失和历史建筑文化景观遭到破坏,随着政府加强宏观指导和控制,这一问题的严重性正逐渐为人们所认识,并着手去解决这些问题。

    上海是历史文化名城,上海这座城市是由历史和时间所塑造的,上海的历史建筑是中国和世界的宝贵财富。上海的城市建设需要时间的磨练和考验,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辛努力,不仅要建设新上海,同时也要保护好上海的历史文化风貌和历史建筑。一座像上海那样既有历史的积淀,又有着当代辉煌的城市必然会建设好光辉灿烂的明天。

     2005-05-19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