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声音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声音 > 正文

蔡建国——爱国不守法是误国

来源:   时间:2005-04-25  浏览:

    所有的青年学生都应该以国家的根本利益为重,在中日关系上坚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方针,自觉地维护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和国家稳定,坚决地反对违法的行为。胡锦涛主席在会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时提出的5点主张,对于中日关系的发展非常重要,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领会。
    胡锦涛主席指出要坚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这一点不仅对中、日关系有重要意义,对于大学生来说,就是要不忘耻辱,以发奋学习等作为第一要务。同时,表达爱国热情也要以史为鉴,打砸等行为都不符合这个原则,未来不应该是两个民族的永远对抗和对立。这不符合历史发展的潮流,也不符合和平与发展的主旋律。
    中日关系来之不易,不能被日本的少数右翼政客所破坏。现在上海有4500家日资企业,4万多名长驻上海的日本人,还有大量来华的留学生,中日民间交往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发展中,日本友人对我们作出过帮助,如果破坏了中日关系的大局,只会让亲者痛仇者快。爱国不忘守法,没有经过批准的游行示威或不符合宪法规定的行为,都不是爱国行为,反而是误国行为。

                文汇报  日期:2005.04.25 版次:2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