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民晚报】同济校园樱花盛开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23-03-28  浏览: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炯强)又是一年春光大好,爱校路上又现繁花盛景。今天(25日),同济大学校园樱花次第绽放的一张张美图刷屏,吸引各方人士纷至沓来。这是每年春天同济园必定上演的一幕人间至美风景。

途经樱花大道,满眼春色妖娆,一树树粉白樱花如云似霞,一朵朵花瓣含笑怒放。树下,是往来不息的赏花人流,其中除了校内师生,相当一部分是远道而来的爱花者。

20多年前,同济计算机学院与日本软件企业CSK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开拓中国动画市场。计算机学院指定一批师生,为该公司开发游戏软件。双方合作非常成功。第二年,恰逢同济大学迎来建校90周年,为了感谢同济大学在合作中表现出的极大诚意,CSK公司决定赠送学校上百株樱花作为贺礼。——这便是同济樱花的由来。

这100棵樱花树苗进校后,在校长办公室的统筹安排下,得以顺利栽种于同济爱校路上和三好坞内。1997年5月20日,中日双方还在爱校路上联合举行了樱花树赠送的仪式。历经26年风雨,昔日小树苗如今已长高长大,每年春天为同济园送来烂漫花海。

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346232.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