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央广网】同心同德一起守“沪” 同济大学重庆校友千里驰援母校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2-05-12  浏览:

央广网重庆5月11日消息 5月10日,一辆满载35000件抗疫急需食品、10000个医用口罩、200瓶泡沫洗手液的货车从重庆出发,驶往上海同济大学。连日来,同济大学重庆校友会克服物资紧张、采购周期不定等各种难题,整合资源、打通渠道,为母校广大师生采购了大批抗疫物资。

“同舟共济 自强不息”是所有同济学子谆谆不忘的校训。饮水思源,同济学子不忘母校培育之恩,在上海抗疫的关键时刻,同济学子们群策群力、鼎力支持,共助母校共克时艰,共同抗疫。

据同济大学重庆校友会介绍,疫情发生后,同济大学重庆校友会会长任国雷第一时间召集校友会理事讨论协助事宜,向重庆校友们发出募捐倡议:“同心同德,共同守“沪”!让我们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募捐倡议一经发起,同济大学重庆校友会的广大学子们纷纷响应。

为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母校师生手中,重庆校友会对车辆准备、通行证办理、物流时效把控、驾驶员选择等全运输环节做精准把控。5月10日14点,在重庆校友会会长任国雷和几位理事的见证下,抗疫物资顺利装车。在货车出发前,校友会向驾驶员嘱咐道:“路上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保证自身安全,并抓紧时间将防疫物资送到母校手里!”

在各位同济大学重庆校友的美好祝福下,满载抗疫物资的车辆从重庆顺利发车,驶向上海,预计将于5月12日抵达上海同济大学。

链接:http://cq.cnr.cn/pp/20220511/t20220511_525823442.s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