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网】点点微光,汇集成炬! 同心战“疫”贡献力量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5-12  浏览:

2022年,一场疫情突袭,让忙碌的申城按下了慢行键。“我是党员,我请战!”“我是党员,义不容辞!”…… 众多教育工作者和在校大学生投身抗疫一线,在疫情最前沿筑起抗击新冠肺炎的“铜墙铁壁”。

“伉俪”搭档携手战疫,“这是责任,更是义务”

杨晓光和朱东霞夫妇,是来自同济大学的伉俪志愿者。在守护家园之际,夫妻双双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加入到社区核酸检测点位秩序维护、协助小区门岗落实防控措施等工作中,有时还要对不理解管控措施的居民进行解释劝导。他们说,“参加志愿者服务就是积极抗疫,尽力分担一线压力,关键时刻党员家庭更要义不容辞。”

实际上,这两位同济大学教授的年纪都不小了,而且除了志愿者工作外,学校的教学任务也很重。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努力做到学校社区两不误。朱东霞还利用自己摄影爱好的“专长”,加入了社区信息宣传组,用镜头记录社区抗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朱东霞说,每每看到自己记录下来的照片,都很感叹,“党员就该第一时间站出来,这是责任,更是义务。”

链接:http://sh.people.com.cn/n2/2022/0511/c134768-35263964.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