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周到】30余种口味任你选!同济月饼日销3000+,连续17年中秋赠新生

来源:周到   时间:2020-09-14  浏览:

昨天同济月饼上架的消息一出,尽管今天下起大雨,还是挡不住学生们赶来排队品尝的热情。这样排队买月饼的场面,在同济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

今年,后勤集团推出的定制版中秋月饼,包含了苏式月饼、 广式月饼和桃山皮月饼。经过创新,今年共有36种口味和师生相见,在往年的基础上新增了5种。

这次的创新做法主要体现在苏式月饼上,食堂师傅采用各种新颖搭配的馅料进行制作。比如蟹粉鲜肉月饼,鲜肉馅料配上蟹粉,汁鲜、柔嫩、馅丰;咖喱牛肉月饼,将浓郁的咖喱味道融合在牛肉之中;松茸鲜肉月饼,把松茸混搭在鲜肉的肉汁中,既解油腻,又带上了松茸独有的香气;黑椒牛肉月饼,西餐常见的口味融合于月饼别有风味……还有鲜肉火腿芥末月饼,加了芥末的月饼会是什么味道?可能真的要尝尝才能感受到了!

去年的爆款桃山皮月饼,已经成了同济网红之一,它有着五彩缤纷的表皮和甜而不腻的口感,正面花纹为同济校标,十足的辨识度。牛奶雪梨、抹茶红豆、黄金牛肉、紫薯山药、黑糖核桃、红酒蔓越莓,不仅高颜值更能齿间留香。

广式月饼,包含了像豆沙、莲蓉、五仁、椰蓉这些口味经典的品种,还有诸如楠瓜、抹茶、榴莲、牛肉这种多样化的口味给大家品尝。

揉皮、擀皮、包馅、压制成型...食堂阿姨们分工合作,如流水线一般,不一会儿一整盘月饼就等着排队进烤箱。同济推出的所有月饼都是食堂的师傅们制作,饮食中心严格把关采购及制作流程,月饼内不含任何添加剂,个头大,用料足。

同济大学后勤集团介绍,目前除订单外,校内五个面包房每天零售月饼的供应量达到3000个以上。制作的月饼当天基本售罄,不存在存货、隔夜货,确保口感新鲜。

今年的36种月饼,每只单价在4.5元至10元不等,同学们在同济大学的西苑面包房、学苑中岛、嘉苑面包房、爱校路面包房、沪西面包房都可以现场购买。学校还出了一个同济定制版桃山皮月饼礼盒款,可以在节日来临前赠送给家人朋友。

每年这个时节,同济大学的月饼都如约上线,生产时段会延续到中秋节后两三天结束。

接下来,还有学校的“保留节目”,给新生赠送月饼。

今年要发放给新生的口味共分6种,口味分别有红酒蔓越莓、抹茶红豆、牛奶雪梨、黄金牛肉、紫薯山药、浓情巧克力,自由组合。届时将由校学生处向饮食中心采购月饼统一发放给本科新生,每人2个。

新生入学伊始,就能惊喜地收到学校送的中秋礼物,这项暖心的举动从2004年至今,已经延续了17年。

今年学校还会邀请30位在校学生到西苑西点参加月饼DIY活动,共度中秋佳节。其中10位学生将从学校官微留言点赞前10名中选出。

给我点赞的小伙伴年年满绩点!”

“去年买了好多月饼寄给同学,今年想自己试试,就给个机会。”

“想起大一的时候,上完高数课,在西苑面包房排队买月饼。我记得很清楚,去的时候下着大雨,等买完后雨已经停了。我急忙跑到近邻宝去把月饼邮回家,那天邮月饼的人特别多,近邻宝被迫营业。想一想时间过得真快,同济月饼永远是那个让我值得排队的味道。”

“好想把五颜六色的同济寄给妈妈。”

“我已经都吃了一遍!难道不能给我们机会做月饼吗!”

“毕业10多年都没能长胖,在同济四年涨了十多斤。”

“坚持只考阿济的研究生,要给阿济牌大排档、阿济牌粽子、阿济牌月饼、阿济牌麻辣烫狠狠记一功……”

“大一在西苑面包房亲手做过月饼和青团,身在乌鲁木齐的我终于能回学校了,又是想阿济的一天。”

招募DIY参与者的消息一发出,留言区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满屏都是对同济美食的热情,“吃在同济”的美名可见一斑。

同济宣传部透露,学校一直在做“手书中国”的活动,今年,计划在给新生赠送的月饼中放进“彩蛋”,在中秋和国庆节双节共同到来之际更添喜庆。为了给同学们留下神秘感,这个答案将在大家拆开自己的月饼时揭晓。

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D034E1E77DB6E5D8AD0391ED77CB0E38CABEC7C875228197F8CD54935E418444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