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满怀激情 充满信心 全国教育系统广大师生以多种形式喜迎十六大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盛世盛会,民心所向。连日来,全国各地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纷纷组织各种活动,以高昂的激情喜迎十六大。

  上海

  在同济大学,一本满载同济4万学子爱国情怀的留言簿,11月5日递交到了赴京参加十六大的代表吴启迪校长手中。广大学生迎接十六大召开的心情异常兴奋,学生会的同学们发起了“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短短一周时间,数万名学子积极参与,同济校园随处可见同学们拿起笔,书写下自己对党的最真挚的心声。3000多条留言表达着同学们对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的期盼,对中国共产党英明而正确领导的感激。

  来自上海格致中学、大同中学、市西中学、向明中学、延安中学和南洋模范中学等6所中学的党章学习小组也向全市中学生发出了联合倡议:“在党的十六大即将召开的日子里,把我们的青春热血融入‘三个代表’,融入为全人类的崇高目标而奋斗的每一天。”这一倡议得到全市150所中学的近2000名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强国”是每个人的信念,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前进道路上的路标,它将指引着肩负“强国”重任的一代青年与时俱进。

  广东

  “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激越浑厚的交响合唱《你是灯塔》,拉开了广东省高等学校迎接十六大胜利召开大型文艺晚会的序幕。来自广州和深圳地区23所高校的4000多名师生载歌载舞,歌颂党、歌颂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满怀深情地表达对十六大召开的喜悦心情。

  在中山大学,十六大代表、校长黄达人和教师代表们一起,与300多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真诚对话。聆听着老师们的真情坦露,学生们备受鼓舞,一位刚刚入党的学生对记者说,能以预备党员的身份迎接党的十六大,真是从心底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

  在肇庆学院,随着党的十六大即将召开,许多学生对党有了更深的了解,入党积极性也在不断提高。现在,学院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人数为5584人。

  黑龙江

  只要你走进黑龙江省各大学的校园,扑面而来的就是浓浓的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的喜庆气氛。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宣传画廊布置一新。“走进新时代”专题图片展,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也引来市民们伫足观看。在黑龙江大学,有关组织收听、收看十六大召开盛况以及大会之后学习讨论的详细计划已经安排妥当。哈尔滨商业大学的“迎接十六大教工书画展”,抒发了广大师生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赤子之情。在哈尔滨工程大学,11月4日举行了大型庆祝十六大召开文艺晚会。

  甘肃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日前联合举办了青年学生“看成就,颂党绩”演讲比赛,为党的十六大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参赛大学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形象地展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各条战线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中的丰功伟绩。

  天津

  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召开的“迎接十六大大学生宣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报告会”上,10余位学生代表汇报了他们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收获和体会。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邢元敏专门给该校发信,称赞这个汇报会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他希望青年学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自己造就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北京

  从今年开学起,北京市就有许多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迎十六大活动。古城中心小学在“喜迎十六大,做合格小公民”活动中,组织师生积极收看收听新闻报道,及时收集祖国的发展变化,了解党的发展历史。

  国防大学日前召开了迎接十六大理论宣传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围绕“三个代表”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等30多个课题,进行了深层次的研讨。

《中国教育报》2002年11月8日第2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