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来同济大学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10-12  浏览:

10月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调研组来到同济大学,围绕“高校一流创新人才评价与培养”开展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福麟,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研究室主任王汝芳等参与调研。上海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上海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磊,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副校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委员陈义汉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方守恩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最新发展情况。冯身洪汇报了学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双方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育、教师评价体系改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邵鸿指出,“高校一流创新人才评价与培养”是九三学社中央今年的一项重点调研课题。同济大学在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作出了许多探索和创新,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实施长聘教职体系、构建人才全周期学术生涯培育体系、设立境外引才基地、配备人才专员队伍等举措给人印象深刻。大家还围绕调研主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调研组后续争取形成质量较高的调研成果提供了支撑。希望同济大学发扬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书写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新篇章。

校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管理部负责人,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同济大学委员会主委,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青工委副主任、同济大学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前,在方守恩陪同下,邵鸿一行参观了同济大学校史馆,了解学校116年发展历程。

(文/黄艾娇     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