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走进学生社区驻楼导师工作站,与学子共话成长成才

来源:国豪书院   时间:2023-09-27  浏览:

9月26日中午,校党委书记方守恩走进西南一楼驻楼导师工作站,与国豪书院青年学子共话大学学习生活和书院建设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主持座谈会,党委办公室、党委学研工部、国豪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国豪书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彭震伟介绍了“2+1+X”培养模式对同学们贯通培养、综合发展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国豪书院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期许。他表示,未来将通过驻楼导师工作站形式,将学科、课堂、教师、朋辈等育人资源配备到学生身边,通过“社区讲堂”“学术沙龙”“成长问诊”“师生对话”等为同学们提供指导建议,解决同学们的成长困惑。

会上,学生代表敞开心扉、积极发言,结合国豪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和个人发展路径等议题,结合自身实际的情况,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方守恩对同学们取得的成长和进步表示祝贺,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学校发展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和问题进行解答。他指出,学校始终把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为崇高使命和责任,希望广大国豪学子在本科阶段强化基础,深入理解数理等基础学科的重要作用,同时积极参与科研工作,更深刻地领会专业基础知识的实际内涵,为研究生阶段的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就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与意见也将联合多部门充分探讨,给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更充分的服务与保障。

座谈会结束后,方守恩为参会学生代表赠送《李国豪教育思想的学理解读》和《济忆——历史上的这一周》两本书,希望国豪学子以老校长为榜样,厚植爱国荣校情怀,锚定长远目标,以“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为己任,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的同济国豪人。

学生感想

在今天的座谈交流过程中,同学们提出了不少有关书院社区和个人发展等目前国豪书院同学所面临的具体问题,方书记都事无巨细、点对点进行了解答。方书记强调了国豪学子一定要夯实数理基础,同时也要兼顾学术科研与兴趣爱好,做到个性化的全面发展。于我而言,打好当下土木工程的学科基础,努力跟进导师脚步,同时发展自己的爱好特长正是我未来前进的方向。我也感谢这次机会,让我能够直接与校领导面对面对话,希望以后书院能开展更多相关的交流活动。

——赵英甫

在本次座谈会上方书记与同学们畅所欲言,同学们讲述各自在书院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专业学习与日常生活。其中最令我动容的是方书记不仅仔细记录了同学们的诉求,还结合自己求学生涯的经验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牢固基础,广泛学习。同时,方书记告诫大家:不要急于求成,在基础未牢的阶段参与过量的科研工作,而是要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这对我目前的科研工作很有指导意义。这次活动让我收获满满,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与不同学院老师的见面机会。

——蒋泊远

参与此次“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作为在场唯一一位已完成转段的高年级学生,让我感触颇深。之前也听过方书记的师生座谈会,但这是第一次有幸与他面对面交流,我被书记和善的态度、务实的风格所感染,他如数家珍地与我们交流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讨论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并结合国豪书院的特点,表达对本科生参与科研工作的一些希望和建议,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跨学科学习的重要性。今年我已步入大学本科的最后一年,我深知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以踏实严谨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业,努力展现国豪风采。

——张晨宇

                                                                                                            (图/江平 等)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