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第二届“济时开讲”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05-28  浏览:

5月23日下午,同济大学第二届“济时开讲”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决赛精彩开讲。本次比赛由本科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以“学思践悟二十大、建功逐梦新征程”为主题,以青年视角、用青年声音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

1BD14

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28个学院的211组参赛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共有思政课组的11支队伍和专业组的4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现场,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胡涵锦,复旦大学讲师包炜杰和上海理工大学讲师宗立宁,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相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崔欣玉,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思雨、张婷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宗爱东,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陆居怡、院长徐蓉等嘉宾出席活动。

1775E

本次比赛中各团队选手与评委老师实现了“角色翻转”,打造了一种师生共同参与,探求新知、共享成果的动态课堂。“画面上是同济大学团队在开展登月探测器避障探测实验……”“新时代10年以来,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三大改造的完成与中国式现代化是否存在着某种关联?”“建党精神的光辉是如何作用于当代青年的呢?”团队选手们紧紧围绕着比赛主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课程内容,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契合时事热点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展示。

评委老师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分别围绕政治高度、学理深度、青年角度,立足教学设计、教学目标和教学手段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并从课程选题、课程内容、课程结构和讲课风采等方面进行评审打分,按照思政课组和专业组评选出特等奖、最佳主题奖等各类奖项。

F1FE

81E3A

235AE

(文/何立强;图/鲁元鸿)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