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校领导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来源: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23-05-29  浏览:

529日下午,同济大学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着力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能力本领。

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方守恩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精神,简要介绍了该经验案例。他指出,浙江“千万工程”之所以取得突出成效,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要结合学校在浙江的具体实践,组织开展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深入学习,全面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它们转化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思路办法和具体成效。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利瑞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浙江“千万工程”案例之所以能够成功,习近平同志当年身体力行,深入调查研究,作出科学决策是关键。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我们只有练好基本功,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才能提出符合科学精神的点子或方案。他还结合这一案例的学习,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几点思考和建议。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研讨。(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