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庆祝同济大学建校116年暨沪西校区樱花树捐赠种植仪式举行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3-05-25  浏览:

5月24日,“明谊于樱 济世育林”庆祝同济大学建校116年暨沪西校区樱花树捐赠种植仪式举行。睛姿公司捐赠的34棵象征“生命之美、纯洁、高尚”的樱花即将盛开在同济大学沪西医学园区。睛姿(上海)公司、同济大学沪西校区管委办、外事办公室及医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睛姿(上海)公司总经理宇部真记表示,睛姿公司曾向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嘉定校区共捐赠140棵樱花树,加上此次在沪西校区捐赠的34棵樱花树,正好是他们在中国大陆的店铺总数。日本素有赏樱的文化,希望不久的将来今天种下的这批樱花树盛开,大家可以再回到沪西校区一同赏樱。

医学院负责人受副校长娄永琪委托,代表同济大学对热心公益,积极投身中日友好事业,支持同济校园建设的睛姿公司表示敬意和感谢。医学院整体搬迁至沪西校区,沪西校园的面貌焕然一新,这片樱花林也即将为沪西校园再添新景。此番樱花捐赠是校企双方交流的传承、友谊的深化,也将展现出永恒的美丽和生命力,为同济大学与世界文化交流与互动开启新的篇章,见证同济医学的复兴,见证中日睦邻友好的发展。

随后,医学院师生与睛姿公司员工通力合作,将34棵樱花树全部栽种。(李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