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社区辅导员团队成立二十五周年纪念暨社区辅导员校友返校活动举行

来源: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3-05-23  浏览:

“薪火同传二十五载,青蓝相济赓续未来”,5月20日上午,同济大学社区辅导员团队成立二十五周年纪念暨社区辅导员校友返校活动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并致辞。此次纪念活动也是同济大学116周年校庆重要活动之一。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校党委学研工部、后勤管理与保障处、上海同济后勤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社区辅导员校友代表及全体在任社区辅导员90余人参加活动。

彭震伟代表学校,向社区辅导员团队成立2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近年来社区辅导员团队取得的成绩,对积极投身学生社区工作的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同济大学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路径,社区辅导员团队作为一支重要的思政工作队伍,为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贡献重要力量,充分彰显同济学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希望社区辅导员校友能够持续关心社区辅导员队伍成长,关心学校发展建设,助力母校与校友良性互动、共同进步,也希望现任社区辅导员继承优良传统,向优秀校友学习,牢记初心使命,锐意进取图强。

党委学研工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情况,带领现场校友及社区辅导员们共同回忆了学生社区的发展历史,表示学校将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抓手,致力于将思想引领、空间支撑、文化浸润、队伍协同相融合,建设全方位、立体式、浸润式的社区育人大空间。

会上,位于四平路校区西南九楼的“社区辅导员之家”揭牌,到场校友获颁成长领航导师聘书,现场还举行了新老社辅结对仪式。

随后,社区辅导员团队历任指导教师代表江鸿波、田苏宏、方璐、司惠文与现场社辅校友们共同回忆往日的青葱岁月,感谢社区辅导员坚守一线岗位,成为学校社区建设的强大“底气”,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同济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饱含热情、坚守初心,奔赴“诗和远方”。1999年社区辅导员、现任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相波,2006年社区辅导员、现任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亮,2006年社区辅导员、现任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CEO欧阳家淦,2006年社区辅导员、现任高合汽车部门总监杨悦卿分享了各自的社辅工作经历。

当天下午,老师、校友和现任社区辅导员们齐聚“社区辅导员之家”共话社辅情谊。

相关负责人表示,自1998年以来,同济大学社区辅导员团队一直活跃在思政工作第一线,他们与学生“同场域、同频率、同成长”, 将思政工作以更贴近学生成长需要、更切合学生发展实际的形式融于日常社区生活,努力构建师生成长共同体。25年,一路风雨,一路成长,社区辅导员团队正青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