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展示窗口,同济大学与虹口区合作再推进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5-22  浏览:

522日,同济大学与虹口区区校合作推进会在校召开,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虹口区委书记李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庆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出席。

方守恩感谢虹口区长期以来对同济大学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同济大学与虹口的合作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全面深入推进务实合作,合作卓有成效,实现了共同发展。新征程赋予新使命,希望区校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更加紧密协同,推进城市转型升级;深化合作内涵,加快推进区校重点合作项目落地见效;汇聚双方力量,共同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工程人才培养。

李谦感谢同济大学一直以来对虹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虹口与同济大学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双方合作具有天然优势。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虹口与同济大学肩负着新的共同历史使命。希望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目标引领,深化合作路径的再明确,深化国际交流平台的双向赋能,深化区校服务保障,深化合作机制的优化,区校携手把北外滩打造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展示窗口。

会上,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吕培明介绍了区校合作进展情况;虹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嵘介绍了虹口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出席会议的还有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小华,虹口区副区长陈筱洁、陈帅。双方围绕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自2021年7月同济大学与虹口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区校携手,在附属医院建设、科技产业、北外滩开发建设、基础教育集团建设、党建联建、智慧城区建设、体教融合等多个方面持续推进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同济大学和虹口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文/黄艾娇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