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时间:2023-05-20  浏览:

519日,同济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良好互信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合作能级。签约仪式在同济大学举行。

签约仪式前,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会见了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一行,希望两校能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推动更多务实成果落地。

签约会谈时,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介绍了学科发展情况。他表示,同济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历史悠久,两校学科优势突出,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未来,希望两校延续富有成效的合作传统,充分发挥两校的学科优势、区域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升合作能级。

滕锦光表示,希望两校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再升华,强强联合,聚焦前沿优势领域,进一步提升联合培养双学位博士的质和量,同时加强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

郑庆华和滕锦光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协议,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卢丽华、内地事务处总监陆海天,同济大学副校长永琪,以及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香港理工大学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吕西林、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杰、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合华等出席座谈会。土木工程学院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情况。双方交流和研讨了同济大学土木学科发展规划,探讨加强两校土木学科的科教合作模式。

香港理工大学是我校在香港地区的重点战略合作伙伴,两校互设联络办公室,同为沪港联盟成员。两校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师生交流密切,两校积极推动联合毕业设计、暑期学校和实习等交流活动,组织三创活动、联合大学等品牌项目。该校是与我校最早签署联合培养双博士研究生项目的香港地区高校。自2011年协议签署以来,已累计录取72名同济的博士生。在科学研究方面,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设计创意学院等合作关系密切,开展有学术会议、联合发表论文、联合申请项目和学生联合培养等形式的科研合作。(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