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学生工作系统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集中培训

来源: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3-03-27  浏览:

3月24日,同济大学学生工作系统2023年春季学期集中培训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旨在明确辅导员工作底线,进一步增强我校辅导员的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政治过硬、纪律严明。全体专职辅导员线下参与培训。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端木怡雯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她表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十分必要。面对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高校网络管理的难点和痛点问题,她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举措。她强调,辅导员要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理论基础,在实际工作中了解学生动向和需求,创新学生管理模式,把意识形态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校纪委副书记杨正宏作了题为《尚德守纪,踔厉笃行》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我校纪检监察基本情况,重点强调目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日常监督的工作内容。他表示,作为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业务学习,强化纪律意识;要坚持廉洁自律,守牢底线。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孔德懿作了题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学校保密工作》的主题报告。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介绍了当前总体国家安全观、校园风险研判、防范协调与化解机制等方面内容。他表示,辅导员要做好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加强敏感性和警觉性,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守牢校园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底线。

党委学研工部负责人表示,同济大学学生工作系统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宽辅导员队伍培育渠道,为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和科研能力提供有力保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