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3-03-27  浏览:

3月21日,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鄂召开。会议由教育部主办,湖北省教育厅、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旨在全面总结前阶段建设的成效和经验,部署在全国高校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会上,湖北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了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作了题为《聚焦“三个转变”构建社区育人“微生态圈”》的交流汇报。

彭震伟以“三个转变”为切入点,从一流党建领航、打造社区育人共同体及拓展社区育人功能三个维度分享了同济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他表示,同济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拓展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成果,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抓手,拓展育人思路,融合育人资源,创新育人载体,精准回应学生期待,有效引领学生成长,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

自2021年8月以来,同济大学依托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积极回应新时代学生的新特点、新需求,对照学生社区育人功能内涵的丰富和拓展,积极探索形成学生社区育人功能体系的“标准范式”,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浸润式的社区育人大空间。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