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新生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生院   时间:2023-03-27  浏览:

3月24日,新生院赴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教师与新时代青年继承革命传统、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新生院、国豪书院党员师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纪念碑广场,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并敬献花篮。

在烈士纪念馆,全体师生通过参观“照亮信仰的殿堂”“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仰望”等主题陈列,学习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坚守理想、忠贞不渝的事迹和“祖国至上、无私奉献、锐意创新”的龙华精神。

在红色讲堂,师生们参加“龙华:地域文化探寻与传承”微党课学习,进一步领会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经济建设许多重大发明创造的发生地和中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在新时代的新使命以及“英雄之城孕育英雄、英雄精神激励后人”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前行,这是一条无数仁人志士历经探索找到的正确道路,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应始终高扬理想信念旗帜,继承先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李文迪     图/屈千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