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济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15  浏览:

315日下午,同济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国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顾祥林,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陈义汉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方守恩主持会议,校长郑庆华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出席。

会上,在京学习的顾祥林线上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法律案、上海代表团审议和提出议案建议情况,以及自身履职情况。参会期间,顾祥林提出了关于强化STEM教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关于改进养老金制度建设问题的建议。

方守恩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和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两会重要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工作的内容、全国政协的工作,以及自身履职情况。参会期间,方守恩提出了关于深入推进大中小贯通的创新教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提案。

陈义汉通过一组会场内外的照片和视频,分享了履职情况和心得感悟。参会期间,陈义汉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限抗令”管理办法,打通创新型抗菌药物入院最后一公里的提案。

方守恩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制定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在全国两会上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学校的战略定位,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同济人新的更大贡献。

                                                                       (图/江平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