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23环境双创项目立项答辩会举行,企业高管为本科生双创项目支招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3-03-15  浏览:

3月14日,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同济大学科技园共同主办的“2023环境双创项目立项答辩会”举行,同济大学科技园内多位企业高管受邀走进校园,共同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评审,为环境学科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早期孵化指导。

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院的学生组建了48支跨学科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分成绿色低碳、工程/实践及创新方向的3类6组进行立项答辩。专家组成员包括环境学科专业教师和企业高管。答辩现场,每组学生进行了精彩的项目介绍,同济环境工程副总经理沈昌明、同臣环保副总裁刘道广、同澜生态董事长程辛凤、枢源节能副总经理邓经生、水源地建设技术总监阮龙燕等多位企业高管带来了自己的实战经验和企业成功之道,为学生们提供了指导和支招。学生们听取了企业高管们的分享和指导,纷纷表示受到了鼓励,将更加努力地打造优秀项目,为产学研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教育部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高层次碳中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支持下举办。该项目面向绿色低碳产业领域,通过科技园双碳企业资源和高校学科资源优势互补,探索打造面向碳中和需求的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立“以学术创新为根本、以解决产业问题为导向、以全球气候治理与环境谈判为引领”的人才培养模式,力争打造碳中和人才培养的“同济模式”。后续,双方还将合力推出共建课程、实习实践等新模式,为人才培养和企业的共同发展提供更多产学研优质资源。(文/刘佳、史俊、蔡青青       图/史俊、陈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