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本科学子连续三年斩获国际金奖

此次获奖总数比上届增加13项,共有96位本科学子获奖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3-03-10  浏览:

近日,第13届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The 2022 University Physics Competition)成绩揭晓,同济大学参赛队伍共获奖37项,包括金奖2项、银奖16项、铜奖19项,获奖总数位列全国高校前列。这也是同济学子连续三年斩获国际金奖。全球金奖共7项,其中国内获金奖5项。

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链接:http://www.uphysicsc.com/2022contest.html

2项国际金奖分别是:由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丁杨一迪、温雪昀、黄映雪组队撰写的论文《点球的最佳策略》斩获大赛B题金奖,王东来、唐瑞(数学科学学院)、周子为组队撰写的论文《基于动能碰撞的行星防御》斩获A题金奖。

赛题A金奖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

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由美国物理学会和美国天文学会主办,是国际范围内最大规模的高水平本科生物理学竞赛。竞赛要求学生以最多3人一组的团队合作形式参赛,选择两道赛题之一,用物理学原理分析一个真实的场景,限在48小时内撰写一篇解决方案论文,并在线提交给竞赛主办方。本次竞赛的两道选题分别为:赛题A是设计飞行器撞击以25 km/s撞击地球小行星,使之发生偏转;赛题B是计算出在FIFA足球比赛中最佳的点球发射角度与力度。

赛题B金奖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球高校的417支队伍参加并完成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7项金奖(占比为1.7%)、79项银奖(占比为19%)、108项铜奖(占比为26%)。我校此次共有来自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国豪书院、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和新生院的一批本科生参赛,获奖总数比上一届竞赛增加13项,此次共有96位同济本科学子获奖。

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表示,同济本科学子三次蝉联国际金奖,且总成绩持续上升,从一个方面体现了学校积极践行“学术与育人”第一价值追求、持续提升基础学科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培养社会栋梁和专业精英所取得的成效。物理系列课程教学已成为学校培养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涵养科学精神的重要支撑。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