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本科生发展党员工作圆桌研讨会举行

来源: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3-03-10  浏览:

3月8日,同济大学本科生发展党员工作圆桌研讨会在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举行,旨在促进新生院与各专业学院之间的交流联动,借助对标争先项目平台,收集与探索本科生发展党员工作的有效方法和实践经验,汇总形成高质量工作方案,为未来的党员发展工作提供积极借鉴。

会上,数学科学学院李杨帆老师从“发展党员机制创新”主题切入,提出探索“书院+学院”协同党建模式,创新开展选优育苗专项行动。通过对本科生党支部工作调研情况的梳理分析,进一步分享了对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思考与建议。

土木工程学院石雪珺老师介绍了学院党建联动的初步思路,拟从实践联动、岗位联动、主题活动联动三个层面来进行。一方面增进新生对学院专业的认知,另一方面在实践中加强对学生的入党启蒙与考察。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丁奇老师分享了学院促进本科生党员发展的创新机制探索,通过“双向奔赴打基础”“双重引领育重点”“双轨锻炼强骨干”三步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党员的目标。此外,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本科生发展生涯的各个方面。其中“党建+学业辅导”已取得显著成效。

数学科学学院彭婧老师以“领航计划”总领本科生党支部与新生院支部协同发展党员机制探索,从“理论领航、对接领航、项目领航、发展领航”多方位实现党支部与团支部的对接,解决低年级发展党员的痛难点。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黄泽蓉老师着重介绍了通过开拓平台来增强党建活力的方案,包括对标争先平台、党员发展平台、理论学习平台等,进一步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与党员发展评价机制,并分享了关于新生院与专业学院协同共建的思考与建议。

校党委学研工部、新生院相关负责人就本科生发展党员工作提出建议以及“提前介入,早日发展”的工作目标。希望大家通过科学管理、学院联动,把发展党员工作做细、做好、做实。

会议最后,与会辅导员支书针对各学院本科生党员发展问题与创新思路展开热烈交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