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来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调研指导

来源: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时间:2023-03-10  浏览:

3月7日,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司战略协调处处长谢准一行来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调研指导。双方围绕推进知识产权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知识产权和前沿技术的结合、国家大科学计划中的知识产权管理、高水平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等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亟需研究解决的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会上,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建设成绩、办学特色以及发展规划,特别围绕近年来同济研究基地建设、研究和管理情况、基地管理机制、团队组成、研究专长及相关研究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了介绍。谢准对学院在科学研究、智库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制定过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期待学院进一步发挥国际化办学和对德(欧)交往优势,加大全球关注的知识产权议题研究,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政策措施提供智力支撑。

依托同济大学建设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2011年正式挂牌,2015年通过三年建设期评估,多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基地。同济大学基地为国家知识产权方面的决策提供政策建议或为国务院相关文件的起草提供专家建议稿,相关成果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采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