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智慧转型‘图’新程,创新引领‘书’未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展览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3-01-04  浏览:

近日,“智慧转型‘图’新程,创新引领‘书’未来——同济大学图书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展览在四平路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

展览用32块展板近150张图片,从“同心向党 走深走实:图书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动员”“知识枢纽 文化殿堂:图书馆‘十四五’以来的成绩与亮点”“守正创新 同图未来:图书馆未来发展的行动方案”三个方面进行展示。展览旨在动员全馆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扎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

图书馆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图书馆将继续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目标加强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拓展信息素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促进各类资源的整合、揭示与利用;继续推进图书馆空间改造和智慧图书馆建设,提升读者体验;优化研究支持服务流程,加强学科服务覆盖面和针对性,促进学校学术成果的保存、传播和推广,深化知识产权服务和情报研究;加强文化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大学文化传播力、影响力;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建设学习型组织,打造守初心、担使命、精业务的人才队伍。图书馆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与本单位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通过战略谋划科学研究确定本单位面向未来发展的战略行动和具体举措,以新思路新举措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以新作为新突破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