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2-12-06  浏览:

11月29日,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同济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万立明应邀为全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表述、新论断和新思想》的辅导报告。

万立明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的总体情况,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分享了个人对二十大报告中新表述、新论断和新思想的理解。他着重从“三个务必”“归根到底是两个‘行’”“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的五个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和“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进行了概述。根据高校工作特点和实际,万立明重点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了阐释,并结合近年来同济大学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助力国家发展战略的实例鼓励高校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高质量实施科教兴国,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努力培养高水平人才。

专题报告会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集体学习,分享学习体会。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积极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跟进学习。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