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时代征程 拥抱挑战”汽车学院科创盛典举行,同济汽车创业者联盟启动

来源:汽车学院   时间:2022-12-06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青年科技人才,11月29日,2022“时代征程 拥抱挑战”汽车学院科创盛典在新能源工程中心举行。党委学研工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科技园、校友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汽车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出席了活动。来自同驭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戴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舵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创业校友参加活动并进行了主题分享。

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当前,汽车学院聚焦国家战略需求,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开展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创新人才培养搭建了广阔平台。希望汽车学子弘扬新时代同济文化,勇担时代使命,在时代征程中拥抱挑战,作出更大贡献。

汽车学院负责人表示,目前汽车行业正在发生巨大变革,科技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更是教育的竞争。汽车学院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着力培养学生的学术素养、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希望学院科创工作精准识变、精心应变、精致求变,提升学生创新层级能级,汽车学子在创新实践中接触真需求、解决真问题、锻炼真才干,努力成为推进民族汽车自主创新的卓越人才。

会议为2022年汽车学院年度车队——同济大学路特斯翼驰车队颁发证书,为2022年同车行创新人才培育计划导师颁发聘书。

为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效促进博士生和本科生科创实践交流,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与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科技创新基地党支部联合开展本研支部结对共建,党委学研工部为两个支部颁发证书。

为进一步营造科创氛围、凝聚育人合力,同济汽车创业者联盟启动,旨在为优秀创业者校友提供交流平台和资源支持,同时为科创人才培育注入新活力。

在“汽车青年说”科创主题演讲环节,同驭汽车应用软件开发总监、2020届硕士校友于洋,戴世科技联合创始人、2017届博士校友陆海峰分享了从学校创新实践到创业实践的历程。学院“科创之星”吴展骞、曾添一和创新基地五大车队队长围绕创新项目、车队竞赛和科学研究等主题,分享了自身的成长和发展经历,展现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的成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