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同济大学青年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11-30  浏览:

11月24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校团委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同济大学青年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作专题报告。

彭震伟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中国式现代化”、在青年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关于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得。

彭震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有五层含义,包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中国式现代化在前进的道路上,要坚持牢牢把握五大原则: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五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报告中,彭震伟提出同济共青团要坚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做青年紧跟党走的凝聚者;坚持建好队伍,强化组织,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坚持多措并举,稳中求进,做青年成就梦想的助力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和青年骨干的培养。高校共青团的工作,是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事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共青团履行为党育人政治责任。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的中心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切实引领青年发展。

法学院团委书记刘博分析了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依法治国和法治建设的意义,表示在今后的团组织工作中要坚持结合法学专业特色,结合学科专业学、结合青年特色学,夯实专业知识,用好网上平台,扩大服务影响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秋晨以科技、人才、创新为角度,回顾总结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技人才战略,分享了高校共青团做好科创工作的思路。时代声音传播社临时团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越分享了参加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的心得,表示将会更加全面、系统、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切⼊点,以小见大,提高宣讲质量。

会上,彭震伟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青年师生宣讲联盟·同济大学青年师生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并授旗,鼓励宣讲团成员全面系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青年师生所思所想所盼,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真正做到影响青年、带动青年,与青年师生们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济大学青年师生宣讲团由各级团干部、青年教师代表、主要学生组织骨干及校院两级理论宣讲类社团讲师组成。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