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2-11-30  浏览:

11月29日,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举行,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会员、青年海归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环节,同济大学青年海归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旭日楼举行。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解读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介绍我校统一战线工作,表示将通过欧美同学会这一统战团体平台,进一步了解我校海归教师进校后的工作情况和成长需求,为各位海归教师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秘书长介绍了学校欧美同学会发展情况,分会自1998年成立以来,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有效激活学校归国留学人员动能,努力将分会打造成学校人才聚集、交流的重要平台。他呼吁各位在座教师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责任感,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大背景中,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讨论环节,来自我校不同学科的10余名青年海归教师对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了介绍,将入校工作以来的心得想法与在座教师进行了分享。

活动第二环节,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副会长李博峰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20余名欧美同学会会员赴现场聆听。李博峰教授结合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从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二十大报告解读、人事制度改革思考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切身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他表示,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分会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强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更好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