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托管县中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11-28  浏览:

11月26日,同济大学托管县中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同济大学科技园举行。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贵州大方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萍,大方和三江两县教育局、同济大学相关附属中学的相关负责同志与来自托管县中的贵州大方一中、广西三江中学的40余名骨干教师共同参加开班仪式。

杨振峰表示,农村地区的教育面临着新情况、新挑战,教育推出县中托管项目,就是要推动县中的崛起,服务乡村振兴的需要,巩固全面脱贫攻坚成果,共同努力办出高质量的县域高质量教育体系。希望参训学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此次培训契机,提升育人水平。三地能够互相交流经验、分享智慧,做好结对工作,携手共进,为国家培育更多人才。

吕培明表示,同济大学高度重视县中托管任务,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和指导该项工作的落实。要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要求,通过培训增强双方了解,为同济大学在托管帮扶中充分把握两个中学的外部发展条件和内部实际,做好精准帮扶打好基础。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好防疫责任,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李萍代表托管县中所在地政府致辞,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刘育蓓代表参与帮扶工作的高校附中致辞。杨振峰、吕培明为培训班授旗,大方县教科局、大方一中、三江县教育局和三江中学的代表同志共同接旗。

仪式后,杨振峰为学员作了题为《把握课改精神,推动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专题辅导报告。

此次托管县中培训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是同济大学落实教育部要求、完成县中托管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面向贵州大方、广西三江两县的中学校级领导、中层骨干,培训为期6天,通过现场教学、专题辅导、交流讨论、跟岗学习等方式,旨在依托上海市优质教育资源和大学学科优势,提升两县中学骨干教师及管理队伍的综合素质,推动三地中学教育深度交流经验,共同提升基础教育质量。

当天,同济大学—贵州大方、广西三江县中托管工作交流会在同济大学举行,同济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同济大学贵州招生组及广西招生组组长、贵州大方和广西三江两县领导及教育局、中学的相关同志就县中托管、专题培训、对口支援和招生政策等展开了研讨交流,并就明年重点实施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达成了共识。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