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与中国地震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科研管理部   时间:2022-11-28  浏览:

近日,同济大学与中国地震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强化在地球科学工程技术创新、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科技创新平台、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与数据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

双方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加快推进地震科技创新、提高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发挥科技对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支撑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科技、人才和平台优势,共同开展土木工程、海洋科学、测绘科学与地球物理学、智能科学与技术等领域创新,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与数据信息共享,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探索深度协同新模式,构建人才培养交流新机制,为赋能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科技动力。

下一步,双方将组织有关单位精准对接,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全面推进战略合作落实落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