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嘉定校区中德文化交流日暨花园啤酒夜活动举行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时间:2022-11-24  浏览:

11月18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汽车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中德文化交流日暨花园啤酒节活动举行,党委宣传部、学研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嘉定校区管委办、财务处、体育教学部、基础教育办公室等部门及承办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嘉定校区4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正值中德建交50周年,花园啤酒夜为同济大学中德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师生交流互动。这是同济大学创新文化表现形式的又一次重要尝试。希望师生们借助这个平台实现文化与学术交流的融合发展。今后,学校会在传承中华优秀与创新文化的表现形式等方面不断努力,以营造嘉定校区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同路人文化)专场在嘉定校区通达馆中庭花园举行,2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本次的花园啤酒夜,除了德国啤酒、猪肘等美食,更有乐队现场Live,吉他、电音琴演奏,同时,还邀请C4舞团现场热舞,德国风情与交通人文交融成艺,节目中还穿插了“别样乒乓球比拼”等小游戏,师生们举杯畅饮、开怀交谈、感悟人文。

 

中德文化交流日暨花园啤酒夜汽车学院专场是汽车学院创新汽车文化表现形式的重要尝试。活动展现了汽车学院创新、交流、开放的合作态度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进一步加强了与德国在文化、教育和科研等方面的密切交流,促进了学校与校友、企业的交流合作。今年的花园啤酒夜汽车学院专场,除了啤酒、德国传统美食,更有学生乐队现场Live,德语系学生深情演绎德文歌曲等精彩节目,气氛十分热烈。百余名师生在中德节目展演中体验中德文化交流,坚定文化自信。

艺术与传媒学院专场(惟新专场)在惟新馆举办,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等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惟新专场,以精酿啤酒作为主要亮点,以美食为点睛之笔,向广大师生展现出原汁原味的德国风味。同时,“闻令而动”“一鼓作气”“炸弹游戏”等富有趣味的互动游戏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的参与感,赏心悦目的才艺表演为现场营造出温暖而热烈的氛围。有美酒,有美食,有音乐,有朋友,师生们在享用美食的同时体验中德文化交流互鉴。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