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基础教育合作版图再添新成员,同济大学附属澄衷中学(筹)项目开工

来源:新闻中心、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2-11-08  浏览:

11月8日上午,同济大学附属澄衷中学(筹)项目奠基仪式在上海虹口区北外滩117街坊举行,这是同济大学与虹口区推进合作共建同济大学虹口基础教育集团的重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助力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的又一具体行动。

上海市委常委、虹口区委书记郭芳宣布开工。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虹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鸣,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区委副书记杜松全,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嵘,区委常委、副区长关也彤,副区长陈筱洁,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等出席,并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方守恩在讲话中表示,同济大学与虹口区地缘相接,多年来区校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建立了深厚感情。澄衷中学与同济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区校双方共同努力,两校再续前缘,共同开启新的征程。同济大学将充分发挥好高校师资、资源、平台对基础教育的赋能作用,为附属澄衷中学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学生培养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区校携手走出一条高质量的大中小一体化育人体系建设新路,为虹口加快打造上海“世界会客厅”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吕鸣在致辞中表示,虹口区携手同济大学,按照“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要求,开展区校合作,就是要将澄衷百年厚重、同济专业品牌和虹口文化更好结合,以高等级教育设施和高水平办学能力,重塑澄衷百年辉煌,擦亮名校品质招牌,为北外滩打造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和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夯实区域综合竞争实力。虹口区将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希望建设和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程,确保三年后与北外滩规划形态和发展能级相匹配的高品质学校精彩呈现。

仪式上,虹口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王磊作为建设单位代表介绍了项目概况。施工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同济大学附属澄衷中学(筹)由虹口区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合作办学,拟由目前上海市澄衷高级中学、澄衷初级中学合并组建为一所新的完全中学。学校新址西北临唐山路、东北靠大连路、西南临保定路、东南面向昆明路,占地面积2.9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5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4班初中部教学综合楼和24班高中部教学综合楼、宿舍楼、体育馆等,并复建澄衷中学历史风貌、华兴坊里弄风貌和沿街风貌,拟于2024年建成。学校按照“政府投入、高校管理、社会参与”的办学模式,同济大学将委派管理团队全面负责学校管理工作,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上海市一流的公办完全中学,成为校地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典范和北外滩教育名片。

同济大学虹口基础教育集团另一重点项目同济大学幼儿园虹口部改建项目也在同步推进建设中。新改建的幼儿园项目位于天宝路1058号,占地面积5036平方米,设计规模为15个班,建筑面积4353.3平方米,已于今年10月动工,计划于2023年9月新学年正式启用。

虹口区政府和同济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澄衷中学领导班子、校友、教师、家长代表和参建单位代表等参加了奠基仪式。(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