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劳动教育实践教育方案研讨交流会

来源: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2-09-28  浏览:

9月26日下午,同济大学劳动教育实践教育方案研讨交流会在四平路校区召开,各专业学院及党委学研工部、本科生院、新生院、国豪学堂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学院特色劳动实践教育方案开展研讨,从而有力推动学校劳动教育必修课程的建设工作。

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介绍了学校劳动教育开展的工作背景、特色亮点及总体方案等情况,认为劳动教育实践方案应当注重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的全面培养,要凸显同济特色,注重手脑并用、知行合一,紧密结合专业教育。希望各学院在进行劳动教育实践课程设计时注重育人内涵的挖掘,尤其是在考察环节中要体现劳动教育目标。

党委学研工部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劳动教育实践环节开展的工作思路、具体方案和工作要求,系统总结并梳理了27个专业学院工作方案的整体情况,围绕方案中的亮点特色与共性问题开展了研讨。

会上,外国语学院、汽车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的劳动教育课程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劳动教育实践环节的设计思路、具体内容、支持保障、工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会议强调高校开展劳动教育要融入专业学科、强化协同机制、突出育人导向、注重品牌打造,各学院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方案,主动在校内开辟劳动岗位,让学生有所收获、有所受益,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