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

来源: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2-09-28  浏览:

9月26日下午,同济大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在逸夫楼召开。会议聚焦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开展专题研讨。68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委组织部、学(研)工部、新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党委学研工部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学生党建将重点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支部育人作用发挥以及样板党支部培育三个方面开展。各党支部要积极对标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党员发展结构,确保支部持续发展。同时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员先进性和服务意识,探索从党支部覆盖的团支部、班级、宿舍的实际出发,建立覆盖学生群体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机制,聚焦爱国学史氛围营造、优良学风引领、新时代同济文化传承、劳动观塑造等方面,打造有引领力、感召力的工作品牌。

新生院负责人介绍了新生院党员发展的工作举措以及2021级申请入党学生材料转接情况。新生院注重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希望学院通过选派优秀党员担任新生院兼职辅导员、开展学生朋辈活动等方式,加强专业学院与新生院间的联动,以实现学生积极分子“培养相贯通,考察不间断”。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系统介绍了文件的修订背景、框架结构、完善重点及学生党建涉及内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本科生党支部如何落实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学生党支部书记应提高政治意识,认真研究学习,按照文件精神及时调整本支部党员发展的结构,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培养工作。支部书记要重视支委班子建设,抓好预备党员的培养与考察工作,注重党员发展中政治审查、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的规范与标准。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组织员、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介绍了学院建立党员发展数据库、分党校党员教育培训、标准化工作手册、品牌项目打造等创新做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