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学们将“梦想花园”春天开出的第一朵花,亲手送给为他们守护春天的人

来源:同济大学生   时间:2022-03-21  浏览:

“阿姨,这是送您的郁金香,谢谢你们,这段时间为我们准备丰富的餐点!”“保安叔叔!这朵花送给您!24小时守护我们的安全!你们辛苦了!”……3月19日,同济校园里如往常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保安大叔环卫阿姨、食堂师傅、护士小姐姐们收到了来自同学们递上的一枝鲜花。刚刚绽放的郁金香鲜艳欲滴,外面包裹着精美的包装纸,还有同学们写下的爱心卡片。收到这份意外惊喜,朴实的校园“守护者”的脸上露出了惊喜感动的笑意。

这些郁金香来自于去年同济大学师生在屋顶上建造的“梦想花园”。去年播下的种子在今年这个特别的春天尽情绽放了,一直养护它们的学生志愿者们马上想到要将这份美好和祝福送给一直辛劳的教职员工们。

“想把花儿送给校园里那群最可爱的人们,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与坚守,我们扛过了最艰难的日子。或许他们并没有闲暇去享受这春日的景色,因此我们想要把春天送到他们手中,感谢每一个为我们奔波的人,是你们温柔了这段难熬的日子。”同学们一拍即合,迅速成队,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方勤等几位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40多位志愿者们将自己的爱和感谢装扮在一朵朵鲜花中,送到了校园里那些普通劳动者的手中。

拿着鲜花闻了闻,这些校园“守护者”们有些害羞地表示:“没想到会收到同学们亲手种的花,真的很感动,谢谢你们的心意。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只要你们平安健康,我们就很开心了。”

位于运筹楼屋顶的“梦想花园”是同济大学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如今已成为同济的“景点”。花园由70多种1057盆植物构成,6块田圃被赋予了不同的花园主题,平时会不时种些时令花朵,由60多名同学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陈静教授和方勤老师的指导下一起看护。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