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后勤会务物资采购侧记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22  浏览:

货架商品售空,仓储告急!3月9日下午,学校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四平路校区相关人员和环境筛查,校园开启闭环管理模式。消息一出,学校超市很快人满为患,排起长队,食品、生活用品一时出现短缺。同时,随着疫情的发展,全市物资供应也逐步开始吃紧。在学校党委的关心和领导下,后勤集团多方联系,落实供货渠道,稳定学校超市物资供应。

3月21日,经虹口区人民政府协调,光明食品集团安排旗下农工商超市集团调集业务骨干,组织货源配送力量,向学校交付近千箱乳制品及方便面、果冻等食品,以满足特殊时期师生们的个性化需求。

上午9点,首辆装载着满满一车光明优加纯牛奶的大货车到达后勤会务公司仓库。货箱门一开,后勤员工便开始忙着搬运货物了。记者认出了其中几位“搬运工”,他们并不是采购部的员工,有两位是礼堂部的音响师,一位是车队的司机,还有一位是教育超市一店的经理。“学校临时管控,一部分会务公司的员工没法进来,这里人手很紧缺,所以我和我同事就过来帮忙了。”音响师叶盛一边接过货车上同事递过来的一箱近20公斤的纯牛奶大纸箱一边跟记者解释。由于装牛奶的箱子太重,“搬运组”决定采用两头人工搬,中间用平板小推车运的方式把货物送到仓库。采购部的“小姑娘”张艳华见男同胞们都在卸货搬运,于是也想来帮一把拉平板车,结果不幸被一个小伙子看见抢了去,于是又恢复了清点货物的工作。“小匡,你歇一歇吧,我来替你。”“你腰有伤,还是我来吧,一会儿这批就搬完了,没事。”教育超市匡宇捷用衣袖擦着额头的汗说。

这次进的货品中奶制品有5个品种,各100箱,共计500箱。“牛奶太重了,这个时候就能看出平时有没有参加锻炼了。”搬运过程中时不时会听到几句幽默的话。“腰不行的来拉车喔。”“口罩里面全是水。” 叶盛喘着粗气说:“真想摘下来。”但为了防疫要求,大家谁都没有摘下口罩。

搬运方便面是最轻松的,大家排成一溜,直接转身传递就解决了,这被大家形象地称为“体转运动”。一开始是每次传递一盒,大家觉得太轻不过瘾,于是变成每次传递两盒。为了加快速度,大家又发明了“抛接法”。事实又一次验证了这条真理:劳动者最聪明。

据悉,自学校实施动态管控措施到现在,会务公司所属教育超市已供应各类商品700余种,面包、糕点7万余件、饮料14万余件、方便面10万余件。同时,考虑到学校其他校区师生的需求,先后在四平路校区铁岭区、南区开设临时超市,供应方便面、牛奶、青团、新鲜水果等物品,受到师生的欢迎。

(文/李华、张艳华    图/视频/李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