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探访疫情防控下四平路校区的后勤物业人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19  浏览:

冬春交替乍暖还寒之际,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上海打响,我校根据市疾控中心及教委的统一部署,开启了动态管控的校园管理模式。

3月9日,校园突然管控,许多后勤物业职工无法入校,但学校的保障服务工作还是要正常开展,而且工作量远超平时。为此,后勤物业许多非一线工作人员也纷纷志愿投入一线工作,参与到防疫消杀、生活垃圾清运、各类物资搬运、核酸检测点帐篷搭建等工作中。早起晚休或是不眠不休成为了校园管控期间的工作常态。

据初步测算,四平路校区管控期间,在校师生产生的生活垃圾量较平时增加约50%。“一方面是因为管控期间许多跨校区流动的学生和教职员工留在了管控区,造成各类垃圾增多。另一方面是因防疫需要,3月14日起四平路校区食堂暂停堂食,提供打包服务,因此一下子增加了许多一次性餐盒等垃圾。”物业公司校容部经理顾寿坤告诉记者。为此,物业清运车辆由原来的3线2班改为3线3班;市政环卫清运车由每天2车增加到4车,以保障校内生活垃圾能够得到及时处置。

核酸检测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筛查的重要方式。为配合四平路校区主区、彰武区和南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截止到记者发稿前,后勤物业先后搭建帐篷60余顶,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志愿者遮阳挡雨。

为切断可能存在的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对环境消杀是行之有效的方法。后勤物业承担了教学南北楼、图书馆、体育馆等25栋楼宇的环境消杀任务,管控期间还加强了消杀频率,楼内消杀由一天2次增加到3次,尽可能不留任何防疫盲区。“教学南北楼是广大同济学子主要的学习场所,虽然管控期间课堂教学全部转为线上,但在限流前提下还是允许少量学生到教室自习,这对我们防疫消杀提出了更高要求。”教学南北楼物业项目负责人印耸闻对记者说道。

一天的工作是繁琐紧张而又充实的,深夜时分,带着一天辛劳的物业工作人员在行军床上作短暂的休息后,又准备投入到第二天紧张的工作中去。

(文/吴嘉侃、李华    视频/李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