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2-01-19  浏览:

1月18日下午,同济大学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总结交流2021年挂职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挂职干部致以诚挚慰问和新春祝福。

冯身洪充分肯定了校外挂职干部的工作,感谢他们在挂职岗位主动担当、履职作为,展现了同济人的良好形象。他表示,从发言中能明显感受到各位的进步,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得到了提高,积累了宝贵经验、拓展了视野格局,对国情社情也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当前,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必须凝聚起校内外力量,将昂扬的势头保持下去,期待各位挂职干部能再接再厉、持续奋斗,搭建好互联沟通的桥梁,为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冯身洪寄语校内挂职干部,2021年学校组织了47名干部在校内开展交叉轮岗,是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大动作。希望大家把握好机会,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度融入挂职部门,站在更高视角深入思考,实现办事向谋事转变,践行“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同济文化,共同推动学校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挂职锻炼是加强干部人才实践锻炼、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2021年学校共选派挂职干部人才103名,其中26名到校外重要岗位、艰苦岗位开展挂职,6名驻外援外;推荐18名驻外干部储备人选。共选拔47名教师进行校内挂职锻炼,按照学院与机关交叉、党务与行政交叉的原则进行轮岗交流,安排“带教领导”,制定挂职锻炼计划,布置专项研究课题,要求挂职干部利用1年的时间立足挂职岗位实挂真用。

23名援藏、援疆、对口支援及挂职教育部、基金委及上海市相关部委干部,40名校内挂职干部参加座谈会。会前,吴利瑞代表学校党委向援疆、援藏、对口支援的援派干部代表进行了慰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