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上海市政协委员出席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统战部   时间:2022-01-20  浏览:

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世博中心隆重开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应邀出席大会。

我校市政协委员于雪梅、杨志刚、单晓光、黄宏伟、卢永毅、廖宗廷、汪世龙、蔡永洁、尹大强、陈玲、杨守业、娄永琪、孙方霖、关佶红、李惠萍、伍爱群出席大会开幕式,认真听取了市政协主席代表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以及市政协副主席黄震作提案工作情况。我校全国政协委员钟志华、顾祥林应邀列席开幕式。

我校市政协委员在会前深入开展了调研,为两会召开做好充分的准备。他们表示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自身所长,在会议期间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落实落地发出同济声音,展现同济大学统一战线风采,为迎接二十大的召开作出同济人的贡献。

1月18日举行的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预备会议上,对2021年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我校陈玲、尹大强、关佶红、卢永毅、蔡永洁、杨守业、于雪梅的《关于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实现碳达峰及碳中和的建议》,尹大强参与的《关于建立线上线下多源数据融合的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监控与预警机制的建议》《关于弥合“数字鸿沟”,建设更加普惠温暖的国际数字之都的建议》,伍爱群参与的《关于切实保障“外卖小哥”等即时配送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的建议》,关佶红参与的《关于做大做强天使创投引导基金,投早投小投未来,助力五型经济的建议》获得优秀提案奖。尹大强位居2021年市政协委员提案件数最多前十名。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