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与崇明区人民政府签约共建“同济大学碳中和学院”“同济崇明碳中和研究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1-19  浏览:

1月18日,同济大学与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建设“同济大学碳中和学院”和“同济崇明碳中和研究院”,探索新型碳中和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零碳技术与碳资源管理的国际化平台,助力崇明建设成为“世界级生态岛”和“碳中和示范区”。

签约仪式在崇明区举行,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并讲话。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石燕,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周军,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副区长胡柳强、施蕾,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副校长黄翔峰出席,缪京主持。李政、方守恩和缪京、陈杰分别为“同济大学碳中和学院”和“同济崇明碳中和研究院”揭牌。胡柳强、黄翔峰代表双方签约。

李政向同济大学长期以来为崇明生态岛建设提供的智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崇明致力于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碳中和示范区,我们要按照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努力把“同济大学碳中和学院”和“同济崇明碳中和研究院”建设成为集聚一流创新人才的平台、服务区域绿色低碳发展的标杆和典范。希望“碳中和学院”和“碳中和研究院”紧盯国际前沿领域,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为崇明碳中和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通过深化区校合作,为上海率先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方守恩向崇明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同济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同济大学希望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与崇明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聚焦“碳中和”发力,服务崇明打造碳中和示范区和教育高地。同济大学将以扎实的合作成效服务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实现学校自身的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办局负责同志就区校双方如何扎实推进在“双碳”领域的务实合作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文/新闻中心  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