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组织参加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时间:2022-01-18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1月14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召开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肯定了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加强和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新时期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内容,未来各大高校要着力推动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化课堂教学主阵地,弘扬积极向上主旋律,拓展社区筛查主渠道,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

会上,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作交流发言。彭震伟在发言中介绍,同济大学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通过建设协同联动的心理育人“大队伍”、丰富多元的心理教育“大体系”,环环相扣的生命安全“大保障”,全面构建同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育人大格局。他表示,同济大学将认真学习领会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宣读新一届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名单。我校赵旭东教授、姚玉红教授、陈增堂教授和附属东方医院孟馥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上海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我校在四平路校区设立分会场,党委学研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临床心理科相关负责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和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校获批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上海市教委名师工作室、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注册系统实习机构,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服务上海心理健康教育平台作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