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在线召开合作讨论会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2-01-18  浏览:

1月12日,副校长娄永琪与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Graz)副校长史蒂芬·弗尔巴赫(Stefan Vorbach)在线召开合作讨论会。

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在2021年取得的合作成绩。其中,格拉茨工业大学青年讲师Zhang Ziqian和我校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教授罗雁云等联合上海电机学院,共同开发了一门国际联合线上课程“现代电力系统”。该课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分利用和整合中奥三校各学院的教学和实验室资源,基于远程实验室系统,为学生提供现代电力系统的全景式介绍和实际操作体验。基于联合课程和远程实验室系统,各方不仅开展了深入的教学合作,还为未来科研及承接工业项目奠定了基础。2021年春季学期,合作三方共有80名硕士研究生参与了该课程。

弗尔巴赫和娄永琪对这种新型合作形式给予高度评价。娄永琪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固然为国际学术交流带了巨大挑战,但也是寻求突破、开拓创新的契机。双方均表示将在未来鼓励更多学科开展此类创新型国际合作,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上,双方还就2022年的工作计划交换了信息,并就共同开展联合暑期活动以及开拓创新创业领域合作等具体事项达成共识。(文/许文青   图/汪逸洋)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